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臺股ai-健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5g概念股精選-廣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美律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南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hpc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東元

平凡人的赤子之心 文/顧彼曦 我曾去過這樣一戶人家吃火鍋。剛進門的時候,就被一盆青色的植物所吸引。問及何種植物。老板說,此植物是一種蔬菜,叫豌豆苗。老板姓胡。她和她老公一起經營著這家火鍋,并且已經營了好多年了。出于好奇,我便問她,為啥要自己種蔬菜呢?外邊不是有送菜的嗎?她的回答讓我很震驚,她說,他們的蔬菜都是凌晨四點鐘起來,親自去市場買的,目的是為了保持了蔬菜的新鮮。讓客人吃了他們的火鍋后不會出現拉肚子現象。這樣的回答,讓我很感動。在這個物欲橫流,金錢至上的社會,像他們一樣處處為別人考慮的老板實在太少了。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這家火鍋店專修一點都不豪華,墻上掛著幾幅十字繡,反而襯托出了小店的樸素。在墻上還寫著一段話,完全是重慶方言寫的。我讀不懂這段話的意思,胡老板就給我解釋說,這段話是一位電視臺的客人吃過他們的火鍋后主動寫的,大致意思就是介紹了“紅板凳”一詞的由來與蘊意。 胡老板的解說,更加激發了我的興趣。而她看見年少的我對他們的火鍋這么有興趣十分激動,或許在她的眼里,我們都是對火鍋有著濃厚情結的人。于是她也在旁邊的板凳上坐了下來。 我天生就是一個無論走在哪里,都喜歡觀察周圍的人,大到建筑物,小到一個杯子。就在此時,我也發現,胡老板的一顆懷舊之心。或許因為她從小就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年代吧,所以對木制的家具情有獨鐘。店內的桌子板凳、杯子、筷子等都是很古老的。 當時旁邊還坐著兩位80多歲的老人。他們吃的火鍋明顯與他人吃的不一樣。胡老板說那是老火鍋。也許只有在他們這里我可以看到吃地道老火鍋的老人了。何嘗不是那一代人懷舊之情呢?同時又折射出了歷來文人歌頌的相濡以沫的愛情。 胡老板是標準的重慶本地人,性格很豪爽。對于我這個外地人,她表現的格外親和。她滔滔不絕地給我講起了故事。 十八年,有一群員工死心塌地地跟著他們的老板,他們的老板待員工如自己的孩子。員工也很理解人,從來都不會惹他們生氣,發現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悄悄地把所有的活都做完,盡量不要讓他們操心。 最初的時候,他們就覺得大家都離家出來打拼不容易,人都是爹娘生的,不容易。員工無論發生什么困難,他們都盡力幫忙。2000年的時候,重慶的房子還不算太貴,但是一套房子最低也得十幾萬。而員工們手里只有一兩萬塊錢,他們覺得既然大家都來到了重慶跟他們在一起打拼多年了,不能天天住在出租房里。于是,他們心生出了一個想法,讓大家問家里人暫時借點,剩下的他們來想辦法。最后大家東湊西湊也就兩三萬塊錢,十幾號人,剩下的將近一百萬的空隙,需要他們來填補。最后經過她和老伴商量,一致決定,還是借給他們。這筆錢,對于當時的重慶,還是非常大的。 后來幾年,一直延續到今。他們都會每年拿出去一定的錢,500元到1000元之間幫助員工的孩子交學費。大到員工的父母生病醫藥費,小到學生學費,他們都要操心。其中有一個員工,他弟弟上大學了,因為家庭困難,每一次回來找他,老板娘都會給他幾百塊,甚至每次走的火車費都是他們來買。那時候,員工的工資才三百塊錢。 在很多年里他們從來沒有當著客人的面罵自己的員工,因為他們覺得人都是有尊嚴的,大家出來打工都不容易。如果有些蠻橫的客人對員工出言不遜,他們還會替自己的員工討回公道。但是他們的員工十幾年里死心塌地跟隨著他們。 胡老板講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十分的感動,并且很震驚。感覺像寫小說一樣,當我正在準備問這個故事是否是真實的時候,胡老板很有成就感地笑著說,這些員工就是這個火鍋店的這些員工。 我才恍然大悟,這對夫婦原來就是胡老板和她老公。 我問他是什么原因讓他們這么做呢? 她只是淡淡地說,因為良心,別無他意。 這是世界上多么樸素的回答啊!人世間,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懷揣一顆赤子之心,春天到來之時,定會開出絢爛的花。 平凡而溫暖的幸福 文/云中漫步 江南的夏天,雨水豐沛。在雨天里,除了睡覺,最適合做的事情莫過于泡上一杯清茶, 捧讀一本本書卷,將思緒沉浸在名家們用文字堆積的王國里,時而微笑,時而沉思,或者感動,或者心酸。任憑窗外的雨,像劃痕密布的舊膠片,將往事割裂成殤。而那些一半憂傷一半明媚的故事,如同窗外的雨水,默默浸潤著干涸的心田。 有一次,我在一本雜志里突然看到這么一段話:“親人,我不需要什么,我只要你在我的生命中愉快而滿足地生存許多許多年,我要親眼看到你臉上慢慢添上一條條皺紋,你的牙一顆顆慢慢地搖落。”讀罷,內心情不自禁地為之柔軟起來。我掩卷輕嘆,這是多么美好的情感。這份值得相守一生的情感仿佛冬天里的手套和圍巾,溫暖著人們冰冷的心靈;又仿佛一把熨斗,將人們千瘡百孔的靈魂褶皺慢慢燙平。 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一種情感讓我們熱淚盈眶。無論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情,都是支撐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 奶奶離開我們已經有九年了。奶奶生前最疼我,她總是將最好吃的東西留給我,自己卻連一口也舍不得吃。每天早上,我都會從奶奶的飯菜香味中蘇醒。隨著天氣的變化,奶奶總是會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及時添減衣裳。 有一次,我病得很厲害,渾身軟綿綿的,連說話都沒有力氣。我將自己裹進厚厚的被子里,依然冷得瑟瑟發抖。奶奶心急如焚,趕緊叫來醫生給我看病。每到該吃藥的時候,奶奶會為我遞上早就準備好的藥片和一杯溫開水,催促我吃藥。“快把藥吃了,再好好睡一覺,馬上就會好的。”她一定要親眼看我吃完藥,才放心地離開去忙其他事情。看著奶奶為我辛苦操勞的瘦弱身影,那一刻,我眼眶里泛起淚光,心里翻涌起陣陣暖流。 印象中,都是奶奶在悉心照顧我,而我似乎從來沒有為奶奶做過什么事情。如果奶奶還活著,我一定會加倍補償她。我多想為奶奶洗一次腳、剪一次指甲、梳一次頭發啊。可惜,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自從奶奶走后,有好幾次從夢里醒來,我仿佛依稀看見一縷陽光正從奶奶家屋頂的兩片亮瓦間傾瀉而下,在那道白而稀薄的光柱里,奶奶在慈祥地沖我微笑,奶奶臉上的每一條褶皺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恩慈安詳。而當我伸出雙手,準備擁抱奶奶時,卻發現自己擁抱住的只是滿滿的蒼涼。 其實,那些平凡而溫暖的親情,從來都不曾遠離我們的生活。只是我們在擁有這份看似稀松平常的親情時,往往不太懂得珍惜,更不懂得及時回報與付出,只有當這份如同溫開水般平淡無奇的親情突然有一天從我們瑣碎的生活中缺席之后,我們才追悔莫及,開始為自己當初的懵懂無知感到羞愧不已。愛是相互的,我們在接受親人給予的關愛時,千萬不要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也要學會及時表達自己對親人的疼愛與在乎。 幸福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關鍵在于我們如何去把握。人生難免留下一些遺憾,或許,偶爾的缺憾也是人生的另一種幸福體驗吧。我們都是如此幸福和富有,因為我們擁有了人世間的愛的魔法。這用愛編織的魔法力量會在霧障漸消之后,在堅冰漸融之后,在烈火漸熄之后,如青峰、如春江、如野草般呈現在我們的世界里,激勵著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我們那么努力,就做一個平凡人 文/水annabella 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曾經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甚至還不如你的小伙伴一下子甩了你很遠很遠,現在你只能仰視他,他的光環讓你有些暈眩。你會瞬間懊惱自己浪費了大把時間,會責備自己不夠勤奮不夠努力。可事實上,不完全這么回事。因為大部分人走的,還是平凡之路。 ——題記 他星光熠熠,你暗淡無光 暑假和一個高中同學見面,多年沒見,現在的她在一所世界頂級的大學讀博。一路上,她給我講了好多國外求學的趣事,也談了她周圍好些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是世界頂級學術的人物,包括她所學領域的諾貝爾學家。她說她們辦公室只有她一個中國人,其他分別來自意大利,英國,阿根廷,德國。大家朝夕相處,儼然住在一個地球村。她說到意大利人的慵懶和高效,德國人的認真嚴謹,英國人的英式幽默,談到歐洲傳統貴族對北美土豪的不屑時的哈哈大笑。 她講得眉飛色舞,幾年的海外經歷讓她更加自信和豁達,眼界寬闊,但仍然那么謙遜。晚上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屋子里,悵然若失。曾經同在一個教室學習成績都同樣拔尖,現在我和她平臺和成就卻是如此天壤之別,不覺得自己黯然神傷。 后來陸續知道大學本科的H同學已出第二本著作,睡在下鋪的Y同學馬上赴美念博士,經常一起吃飯的L同學即將落戶著名高校任教,減肥練呼啦圈的W同學一年前就代表他們公司來川大招聘學弟學妹。——原來,畢業三年,來不及仔細打量,那么多身邊的人都被打磨成閃閃發光的金子,那閃耀的一束束強光刺得我不禁淚眼婆娑。從心底,我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然而更多的卻為自己的平平淡淡悲傷。 人生的轉折點需要那么一點運氣和膽識 人家都說,畢業后五年,同學間的差距就凸顯出來了。這期間,個人的努力程度,機遇和運氣,機會的把握,老天的眷顧各種因素導致了最后的結果。好多成功的朋友都說,是當初的“國際班”擇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伯樂”的引薦或者一張毫不起眼的offer就改變了人生軌跡。上帝很吝嗇啊,被他眷顧的寵兒只有那么很小很小的一撮。 當然,人生的成功需要的還有膽識和眼界。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女孩L和G,高考L發揮正常,到了一所國內重點大學學習。G發揮欠佳,去了一所普通高校,不過G報考的那所大學正好與國外大學有合作模式,G選擇了學校的2+2模式。大學本科的后兩年G在加拿大念書。隨后她又申請了英國一所知名大學的的碩士生,加上自己的努力和幸運,她被錄取了。現在她繼續留在那所大學讀博。而L本科畢業后理所當然地選擇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切波瀾不驚按傳統的人生模式進行。 或許多年以后,L仍然會想起當時自己就是差了那么一點膽識和眼界,人生的路就該大大不同了。 不要只看表面的光鮮 彼岸的景色總是美的,因為任何人都愿意把光鮮亮麗展現出來,而把落寞和悲傷掩飾。 我的一個好姐妹Z,今年辭掉成都很好工作打算去美國念書。當大家都在為她的“更上一層樓”紛紛祝賀,只有她自己才知道這是多少個不眠之夜“熬”出來的選擇。男朋友身在美國無法回國。為了這段感情,她忍痛割掉國內的工作,重新赴美念碩士找工作。她眼中看到的是背井離鄉,是前途未卜,是犧牲現在追逐不定的未來。這是兩難的境地,她甚至是別無選擇,只能被命運推著向前。但是幾年以后的結果誰又知道呢?我們都相信他們兩個能在霸氣的美利堅國打造出屬于自己的亮麗幸福的空間! 大多數人的平凡之路 之前被嘲笑成仍在追求轟轟烈烈的幼稚階段,我承認那時還不大懂“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境界。成長中慢慢發現,平凡之路大概是大多數人的歸宿吧。因為無論怎樣努力,其實大部分人最后還是成為蕓蕓眾生當中一個。畢竟在金字塔頂部的人太少太少。 你端著自己的白開水,眼睛羨慕那些端著五顏六色散發果香的杯子,但是也許那些汽水沒有你這杯白開水解渴呢。就算這帶著一點阿Q精神的味道,但它健康充滿正能量。你腳踏實地踐行自己的軌跡,該是和以前的自己比較,與上一刻的自己比較,這樣的縱象比較,相對客觀公平和實際。 是的,樸樹那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我們就是那花那草,我們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最后要提的是,我的一個90后小友在重慶瓷器口開了一家黑豆花店,生意興隆,賺得盆滿缽滿。今年他兒子出生,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也過得快快樂樂啊! 平凡的幸福 文/三事君如是說 以前一直覺得有一種平凡的擔憂,雖然不刻意要出名頭地,但也不想庸庸碌碌,沒有追求,至少想嘗試著去拼搏一番,去善良一回,去英雄一世,不想就這樣碌碌無為過了這一生。下班了,或周末時,睡個懶覺、看個電視都覺得在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有一種對生活的內疚和自我的遺憾,只有看書、寫作才覺得坦然和安寧。經歷了一番生離死別、詭異人生之后,人生就像發生了變化,生命變得更加的珍貴,榮譽變得更加的隨意,覺得迷離明天,未來恍惚,人生不可思議,也不可琢磨,唯一能做的就是絢爛當下,幸福此刻,將來順其自然。 平凡了,放下貴族的心緒,做自己想做的,不再為別人的打擊、污蔑、嘲笑、漠視、離棄、埋沒而憤怒,也不再因為夸贊聲和掌聲而欣喜,因為知道了一切熱鬧和喧嘩都會過眼云煙,因為知道生活中的平靜和微薄也會偉大和耐人尋味。 平凡了,覺得愛人才是最重要的,找個愛人,讓愛情淹沒了生活的辛苦,讓卿卿我我飽滿了青春年華,用休閑、甚至無聊心安理得的浪費著時間也不覺得心有不安。少些計較,多些包容,少些完美,多些愛意,托愛情的福,生活原來平凡也愜意如詩。 平凡了,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健康才能去愛,才能長壽了陪家人多走一程,才能去看書、寫作,才能實施自己的文學之夢。文學不再像過去想象的那么辛苦、漫長、枝繁茂盛、艱巨卓絕,但仍然神圣如昨,它已經可以像一支蘭花,可以小而幽香,它可以像蝴蝶,瀟灑自如,走走停停。 平凡了,有時也有平凡的糾結,但不再有以前平凡的恐慌了,也許是因為認可了道法自然,但我相信我不是認輸,不是看破紅塵,更不是消極墮落。 以前想大量的寫作,想大部頭的創作,想在小說中包羅萬象,氣勢宏偉,現在不想了,一是知道了平凡的偉大,想從輕松中追求偉大,從平凡中偶遇不朽,二是,知道了人性生活、真實生活的可貴。 平凡了,并不是無意偉大,而是順其自然,少點目的性,不刻意,不強求,不求回報,不計結果,學會多品味路上曼妙的景致。 唯有幸福難逃平凡之路 文/憂離 前段時間,電影《后悔無期》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臺詞:“每一次告別,最好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以前,我對于這些空白無力的說辭不屑一顧,直到我真正零距離接觸死亡。 原來,當你好好跟別人告別時,說不定別人就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當你別人多說一句話,別人可能就因為你無心的話改變整個人生軌道。當你多看別人一眼,別人就會成為你人生中華最美的一道風景。 這就是平凡人的幸福,但這些幸福卻被大多數人漠視、丟棄。 回想朋友跟我說的一件事,我才發現幸福如此觸手可得。那個年代,上晚自修下課后,大伙都是拿著手電筒一路照著回家。不過,我朋友是一個比較粗心的人,隔天拿著手電筒回家,當晚就忘記拿到學校。所以,每一次晚上她都是摸黑回家。我問她一個女孩子家晚上走夜路不害怕嗎?她笑著說:“現在膽子大都是那時練出來的,媽媽為了讓我不害怕,晚上都會準時為點亮我整棟樓的燈。每次我遠遠地看著燈光,我的心就會充滿勇氣,因為燈光下有一個人永遠都在等著我回家。我就不擔心我會迷路或是害怕”后來,朋友的媽媽去世,再也沒有人晚上為她點燈。她才知道自己曾經多么的幸福,這份幸福來源于一個平凡母親對愛無聲的詮釋。 小時候,我會認為得到一件價值不菲的玩具就是幸福。現在,就算是一屋子的玩具也打動不了我的心,勾不起我任何的興趣。太輕易得到的東西,我只會認為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沒有任何幸福可言。 或許,人都是有貪欲的,對于別人所擁有的都懷有一份羨慕之情。殊不知就像詩中所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自己擁有的要學會珍惜,這才是真正屬于你的幸福。這個道理,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懂得幸福來自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 出來社會闖蕩,我發現能夠坐在圖書館安靜讀一本久違的書是幸福。工作后,我對朋友說的最多的兩個字:“在忙”,忙著寫報告,忙著聯系客戶,忙著忙著連睡覺的時間都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試問這樣的我如何靜下心讀《誰的青春不迷茫》、《這一生,靜待時光檢驗》。 工作一段時間后,我曾一度不適應,出現失眠現象。反思為何當初不聽從父母的安排,硬要背起行囊到大城市闖蕩。經歷無數次面試,無數次失敗,最終獲得一份勉強養活自己的工作。這些困難以及挫折,我從未向父母提及,一來是當初自己的選擇,理應承受后果;二來避免他們為我擔心受怕,擔心我吃不好,睡不好,搞壞身體。 只不過我不說,父母何嘗不知我的難處。爸爸每一次偷偷幫我充話費,避免停機無法接通他們的電話。媽媽每天關注我所在城市的天氣預報,天冷提醒我多穿衣服,下雨記得叫我帶雨傘。這些微小的事,每次常惹我偷偷流眼淚。這一生,我沒有做出讓父母驕傲的事,他們卻依然待我如寶,愛我至深。 有一件事我至今還深深印在腦海里。那一年高考在即,我因考試的壓力,經常勉強自己深夜復習。不料,我越努力復習,成績卻嚴重下滑,身體也經不起我這樣高強度的摧殘,最終病倒。 后來,媽媽坐我身邊對我說:“囡囡,不要強迫自己讀書,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一塊地都有適合的種子,當種子不適合土壤,它也無法發芽生長。如果你不是讀書的料,盡你最大的努力,我和你爸都不會怪你。”爸爸也在一旁附和說:“對啊!我不要求你有多聰明,你只要一直善良正直,才是我最大的回報。”后來,我放下心理包袱,輕裝上陣迎接高考。這件事贏來很多人羨慕的眼光,羨慕我有一個幸福的家、一對深愛我的父母。 有時我會面臨美麗的誘惑,追求名利、金錢的欲望,我卻依然堅守自己的做人的原則、道德底線。不為任何華而不實的理由,只為了對得起爸爸教導:做人正直善良,才有資格獲得幸福的權利,倘若聰明沒有用在正途也是枉然。 至今,當我回想起爸爸解釋何為平凡人的幸福,他意味深長地說:“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世間任何的幸福都難逃平凡人的道路。” 現在,我抬頭望著在陽光下中雙手,耳邊傳來樸樹唱歌的聲音:“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明白,幸福的真諦是最平凡的舉動,唯有這樣才能打動人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年春天不美妙 疫情襲擊地球了 莘莘學子度寒假 猶如扛著炸藥包 生命行走危險緣 幾多憂愁上眉梢 關鍵時刻 因為有你——彈子學校 未雨綢繆強領導 協調聯動措施牢 安全教育多渠道 天天排查零報告 自我防護逐步好 情緒穩定不動搖 瘟神即將被趕跑 開開心心家中笑 校園封閉靜悄悄 假期延遲不到校 家長心急生慌亂 教師無計怎么好 重要節點 因為有你——彈子學校 停課不停學 離校不離教 教師變身快遞員 教材消毒打單包 冒雨送到村居點 喜看孩子樂淘淘 網絡授課多互動 按照計劃循課表 微信QQ釘釘群 在線答疑有成效 假期學習挺順利 成績實現彎道超 九年一貫 助力學生成好苗 領雁工程 助推教師平臺高 少年宮里 陶冶學生好情操 西部明珠 因為有你——彈子學校 艱難困苦等閑事 新冠肺炎嚇不倒 繼往開來更上樓 百姓滿意好學校 (注:彈子學校——重慶市萬州區彈子學校簡稱,該校是一所農村九年一貫制學校。)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同大哥是同父異母兄弟,卻沒有疏離的感覺,或許是作為兄長的天性,一直視我為小孩吧。 他年幼時患過“天花”,那命不知是怎樣熬過來的。因而取名“長齡”。其實按字輩,他叫“厚誠”。還真如其人:目耳口鼻,配上略呈“國”字形的臉型,加上寬肩厚背,顯得氣正穩沉。他愛京劇,算不上票友,清唱。他模樣就適合演“黑頭”,包公一類的人物。可惜他一輩子沒當過官。常帶我去聽戲,閑時又教上幾句。“文革”中我能教老師唱“樣板戲”,就因這莫名其妙撿來的“底子”。 我們的高祖,是從浙江吳興赴貴州上任的道臺,介于省與府之間的正四品官員。但我們的祖父并非嫡出而是庶出,相當于中央軍地方軍的區別,較之于正房,自不能高視闊步。這種出身,要么墮落要么奮發。祖父是光緒年間的武秀才,能以“繕寫”而任民國省政府的主任科員,大約不全靠文憑。也許他早就想出人頭地。大哥作為長孫,受祖父潛移默化以及讀書寫字時的耳提面命,就勢所必然。在“萬般皆下品”的年代,他的愿望就是能讀書。但為了減輕祖父的負擔,小學畢業即輟學,以成績優秀和漂亮的毛筆字,考入民政廳,繼承祖父的衣缽。這時他才十五歲,我四歲。六年后,貴陽解放。 解放前夕,民政廳人員四散,他留了下來。后以民政廳“繕寫”員的身份,同解放軍辦理移交手續,并協助軍管會接管廳里的檔案。后來聽說,全省的敵偽檔案,唯民政廳最為齊全。不知他算不算有功人員。 大哥雖是舊政府留用人員,也許因年輕,正派,積極上進,進了貴陽市公安局。 我讀初二時,他成家了,嫂子是大方(大定)一地主女兒。不知甚么原因,當時竟未參加他的婚禮。直到進入高中,才見著嫂子。真是一見難忘:眉黑睫長,明目皓齒,蛋形臉粉白、透紅、滑潤,五官協調,輪廓分明,性格開朗爽直,又不失分寸,那就不是一般的漂亮,可稱之為俏麗了。后來,我對大哥說,人說“黔西大定一支花”,這公安局的“花”到了你手上?大哥笑了:“她剛中學畢業,甚么都不懂,我們正好坐對桌,就經常幫助她。”雙唇牽動略寬的鼻翼和濃眉大眼,得意之中顯出無邪和天真。這就是緣分嗎?那也未必,恐怕還有大哥的自信、能力、經驗,以及為人的和善忠厚吧。大嫂也并非什么也不懂,解放不久,她就投身革命,同剝削階級劃清界限,足見他的審時度勢和政治敏感。 新舊交替的年代,魚龍混雜,才有一系列的政治運動:“鎮反”、“三反”和“五反”。大哥的政治熱情如同他與大方姑娘的戀情,天真而浪漫,以為積極參加運動,就表示進步。誰知,有人揭發他參加過特務的外圍組織,系“特嫌”。于是拘禁——審查——釋放。反反復復,直到1966年,仍然查無“實據”。“文革”中,他乘兩派爭斗,從鄉下到貴陽看我。我提到“特嫌”一事,他說:“現在的造反派,又翻老賬。其實,那特務組織只在大、中學校發展成員,我連中學都沒有進過,如何加入?恐怕是解放初我揭發上司貪污收繳的金表惹的禍,那人現在還掌權呢。”并提到協助軍管會接受民政廳的事,意思是有功人員竟遭“下放”。我想,也許還有一個情況:有人認為像大哥那樣身份和臉貌,不該有那樣的妻子,以致嫉妒而生恨?人心難測,倒不一定是情敵。貴陽的親戚不少,多半敬而遠之,連父親1965年來信也說大哥“他有反革命嫌疑”。大哥單單找我擺談,可見他的心境。我只能默默遞上二十斤糧票,他鄉下行醫時方便些。 大哥的處境正如曹操的“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既然不“棄”,就放置某個角落,說不定到時有用。大哥就被下放到大嫂的老家,大方縣羊腸壩。既截斷同貴陽親戚的聯系,又不怕大嫂家的地主崽子“翻天”。大嫂除了成分不好,歷史清白。若是母系社會,三個年齡加起來不過二十四歲的孩子,就可以在母親卵翼下溫暖過日子。但父系社會不能倒退母系社會已是革命常識,讓三個孩子到邊遠落后之地生活,就有父權追踵母權之嫌,不知這是真革命還是假革命。 為讓孩子心靈不受政治傷害,辦法只有一個:離婚。提出申請時,有人說是“踩假水”。大嫂莞爾一笑:“他是反革命,我能不劃清界限?”之后,她居然將三個孩子弄回貴陽。以大嫂的姿色和能力,她完全可以找個靠山改換門庭,這風氣又非創舉,容易。但她離婚后偏要擔風險為大哥奔走鳴冤。這已是后話。 現輪到大哥自謀生路了——居然走村竄巷非法行醫,鉆了缺醫少藥,法制不全的空子。此于國家不幸,于己有幸。他后來對我說:“當第一次蹲下賣藥招攬病人時,雙腿竟一時彎不下去。書香門第的吳家弟子淪落到做游方郎中,真愧對祖宗。幸好他不顧祖宗的臉面,終于彎腿。否則,作為身軀是站立著了,作為“人”,怕是永遠站不起來。這期間,他又特地從鄉下回貴陽邀我上墳。在風凄草衰的荒坡上,他面對親自書寫的祖墳及父親的石碑,閉目而口中有詞,不知是乞求他們的保佑還是期盼寬宥。 如今,去政府的一些部門辦事,哪怕是個辦事員,臉色也很難看,那是權力凸顯所致,而在黑白顛倒的“文革”,那情形就可想而知。我不知大嫂為大哥的甄別改正是如何求人的。如果不卑不亢?過于自信?大吵大鬧?讓人反感;理直氣壯?還欠火候;聲淚俱下?惹人心煩;屈腿哀求,則顯心虛;花言巧語?近于阿諛……如果不是政治氣候改變,大嫂的訴求,即便雨露梨花楚楚動人,喚起惻隱之心,并碰上實事求是的人,那“特嫌”問題也不會解決。這時大嫂已在拘留所工作,有個叫羅馬的人,經常被犯人“欺侮”。那牢頭的手段,同電影電視展示的如出一轍。大嫂知道羅馬是文化人,且遭遇同大哥相似,就設法保護。當許多人“革”文化的命的時候,她在保護“文化”,愛屋及烏吧。這羅馬后來創辦貴州日報的摘編小報《文摘》,我還幫忙推銷過。 大哥終于回到公安局。之后,復婚。 “撥亂反正”期間,大嫂參與辦案。許多人上門求助。一天,大哥看到家里的禮品,說:“你收人家東西?”大嫂說:“就是點煙酒”。“你不曉得吳家的門風?”大嫂有些委屈,跑大哥的事時,也曾禮尚往來,不免爭辯幾句。大哥是會計,某日,他對當出納的嫂子說:“你那樣做賬不行。”“不行?人家都那樣做。”“人家是人家,我們是我們……”不免又爭吵起來。三十多年后,侄兒學文對上述情景還記憶猶新。 從某種意義上講,大哥的命運,特別是三個小孩的出息,全靠大嫂。僅念過初中而考上西南政法學院的學文,后來當上了處長,大哥翹起拇指對我說:“哈,相當于以前的縣太爺呢。”粲然甜美的一笑,露出缺角的門牙,依然是憨厚之態。 為供給兩個上大學的兒子,大哥曾為第七砂輪廠等國營企業算賬。那“成本會計”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之后,還給財經學院等高校上課。中午不便回家,就借影院的鬧中取靜養神。閑時,有金融之類理論文章見于貴州日報,書法作品赴日參賽獲過獎。還幫襯大女兒開店賣鞋…… 也許因為勞累,大哥六十多歲時患上癌癥。但憑自學的醫療知識和辦法,他居然活到八十歲。我手頭就有他鄉下行醫時的“中醫秘方驗方”,涉及內、外、婦、五官、泌尿、皮膚等科。也許,只有大哥這種以健康心靈彌補生理缺陷的人,才會面對坎坷的人生,自強不息…… 當我把《蘭文化探微》一書,獻于他靈堂之前時,嫂子說:“怎么不早點拿來?”我無話可說……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是誰 在春天的溫暖里 輕輕走來 清脆的足音 把驚蟄的心情 流淌成了淙淙的春水 那些在地下蟄伏的小蟲子 此時已經從夢中蘇醒 被春天的呼喚驚動 響亮的聲音 就要在春天的時光里響起 古老歲月的畫卷上 那些可愛的小精靈 仍然晃動著活潑的身影 在驚蟄這個節氣里 開始彌漫出動人的聲音 春天,依然是春天 驚蟄,依然是驚蟄 小蟲子們亮起自己的歌喉 在為美麗的春天喝彩 回首凝望 我看見了花骨朵一樣的女孩 微笑走來 她說她的歌唱 伴隨著在驚蟄里醒來的小蟲子們 匯入了春天的大合唱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重拾那份自信 文/李進 我站在回憶的河邊,看著搖晃的渡船緩緩駛向那無邊的盡頭。我就待在這,安靜地畫下那永恒美好的瞬間!又一次抬起那飽覽群書的眼,看著窗外那湛藍的天空,一不小心,便陷進了記憶的旋渦…… 新學期的如期而至,卻不像上學期那么令人向往,更多的是無奈!沉溺在游戲世界的我,那顆飛遠的心,試問又怎么能安穩地停駐在課堂上呢?上課時,總是愛胡思亂想:怎么升級啊?什么時候又買裝備啊?……因為走神,我不知被老師斥責過多少次;課間,那遐思像風箏似地越飄越遠。由此,那些曾經為我折服的數字,又重新將我扳倒;那些曾經我所喜愛的文字,也盡數棄之離去……學習的動力資源日漸枯竭! 對游戲的癡迷讓我毫無抵制之力。一天,同學拉我到教室角落,悄悄對我說:“咱們明天去不去包夜?”還揚言幫我升級。我稍微考慮了一下:反正這學著也沒意思,爸媽也不太管我!我很爽快地接受了。我們便如約而至,紛紛踏著夜色,像只夜貓一樣在黑夜中奔跑。不知為何心慌得很,也許是頭一次晚上上網吧!很快地,那目的地就到了,我便又埋頭沉溺在那極具誘惑力的游戲世界中了! 一晚沒睡覺換來了白天的無精打彩,瞌睡連天。混了一天都風平浪靜的,就在最后一節課時,我卻被班主任提到了辦公室。一切來得那么自然,完全不出乎我的意料!我也不為自己辯解了。老師說得很多,語重心長地,也漸漸喚醒了那顆沉睡著的心。慢慢地,就在老師那諄諄教導中,不在乎變成在乎,討厭的變成了喜愛,那顆心完全地拭去了那厚厚的灰塵! 那一剎那,心猛然醒悟!我決定好好學習,把那跌落的成績重新升上去,把那第一名的寶座再次奪回來。從那以后,我便常帶著笑意,去上課,去做作業,去看課外書……當學習失去了原動力,請調節好自己的心境,再重拾那份自信! 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文/李婷 人的一生總會做錯那么幾個決定,正所謂“人非圣賢,孰能無過”。當我們做錯決定后就會后悔。而我也有一件事令自己后悔至今,后悔當時的膽小。 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一堂美術課上,美術老師說要在年級選出十二個同學去少年宮參加比賽。老師先報了兩個人選,然后又問我們班的同學誰想去。此話一出,大家先是都愣了,繼而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面面相覷。美術老師見狀,有些失望地說:“那么我就點人去參加比賽。”語音剛落,全場鴉雀無聲。這時美術老師說道:“李婷,你去參加比賽怎么樣?”我立刻呆了,其實我對自己的畫畫水平很沒底兒,再加上上次我畫的龍簡直像條蛇,心里就更膽怯了。過了十幾秒,我才從沉思中緩過神來,慢慢悠悠地站了起來,臉因為緊張而變得通紅通紅的,課桌下緊握的手早已全是汗了,腿還時不時地發抖,聲音顫顫地張口說道:“老師,恐怕我……我……不行吧!”美術老師皺了皺眉,有二十幾秒沒說話,我的整個神經都繃緊了,開始胡思亂想:老師會不會生氣?唉,其實我也不想喪失這個大好機會,可是人貴有自知之明。美術老師的聲音落了下來:“那好吧,你先坐下來,有同學主動請纓嗎?”終于,我如獲大赦一般地坐下來。后來,跟我畫畫水準差不多的護辰新毛遂自薦,結果她竟拿了個三等獎。 這件事使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人要有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唉!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自信與摯愛 文/許扣鎖 2014年8月,飛人喬丹在夏季訓練營中,親自為小球迷們示范投籃動作。一共11次出手,其中五次還是在三分線外——右側底角、右側60°、弧頂、左側60°、左側底角,結果全部命中,而且所投射的幾個三分點跟全明星大賽賽制規定的一樣,遍布了整個半場。 退役11年,已年過半百的喬丹的表現實實在在地震驚了全場:他為什么還會有這樣近乎神奇的技術實力? 喬丹說:“從身體上來說,我知道我已經不是25歲的年輕人了,但我相信我的能力。我永遠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即使將來我老了,不能再打籃球了,但是我對籃球的愛依然執著!”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始終足夠自信,并一直摯愛下去,就能青春不老,活力四射。 自信心 文/陳廣勝 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拄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 《世說新語》有一篇記載,魏王曹操將見匈奴使者,因自嫌相貌丑陋,不足以震服外邦,便讓美男子崔琰替代,自己“捉刀立床頭”。 戲到底演得怎樣呢?事后,匈奴使者評價道:“魏王雅望非常,然床頭捉刀人,此乃英雄也。”不能不欽佩使者的眼光。若論外形體貌,曹操明顯比崔琰差幾個檔次。可英雄畢竟是英雄,估計是“捉刀人”眉宇間的非凡氣度,讓使者大為嘆服。那么,這一氣場又源于何處?想必是曹操骨子里透出的自信。 自信心絕非英雄專屬,即使是普通人,也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底氣。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生命角逐的贏家。試看當初游向母親子宮的,是數億個擺著小尾巴的精子。在熙熙攘攘之中,僅有極少數進入輸卵管。待抵達目的地,殘酷的較量才剛剛開始,卵子通常只有一個。可見,最終受孕的精子是億萬對手之間的奪魁者。如此想來,任何人都足以自豪。 伴隨第一聲啼哭,人人都作為父母的產品降世。但在此后的一生中,從本質上講,每個人終究是自己的產品。因為我們是星球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誰都不可能被完全取代。自信是對自身品質的相信——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的未來。 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只有自信,才有“他信”。一個人如果懷疑自己,在精神上就先敗下陣來,又怎能指望他人相信?從某種角度講,自信是“一”,其他的能力、素質是“一”之后的“零”。“零”再多,缺了“一”,就缺了內在的支撐,那些“零”就成了一堆泡沫。因此,摧毀一個人的斗志,首先是打垮他的自信;捍衛一個人的意志,關鍵也是守住他的自信。 自信是人在內心深處對自我價值的確認。當這一信念充滿體內,就好比開啟了一個人能量的閥門。大家做事尤其是難事,若堅信“我能”,通常真的“能”。一旦臨事而懼,老擔心“不能”,結果也大多“不能”。可以說,自信是撬動成功的杠桿支點,能充分調動人們的精氣神。困難總欺軟怕硬,我們咬牙進了一步,許多障礙和問題便迎刃而解。 然而,真要擁有自信心,并不那么容易。崔琰對父母給的相貌想必自信,可要扮演魏王,光靠模樣還不夠。何況在真魏王的眼皮底下,難免會有些心虛。也許正是某一點不自信,讓玉樹臨風的崔琰雖“雅望非常”,卻與氣宇軒昂的“捉刀人”形成了反差。 自信需要實力說話,許多人于是感到缺乏本錢。但天下眾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縱然像曹操這樣的牛人,也曾自慚形穢,以致想出了假冒的餿主意。反之,再普通不過的人,雖然有太多的毛病,可照樣在某些方面會有相對的比較優勢。所以,既不要讓他人的光環照暈,又不要被自己的劣勢嚇倒,因為這些都是一個側面。找到自己的閃光點,強化最擅長、最有把握的那部分,就能找到自信的立足點。退一步說,即使各方面平平,當瞄準某一項不足,堅信能夠改進,也是一種自信。 《法華經》有則故事:一貧者走訪富家親戚,受到熱情款待,不知不覺為美酒所醉。親戚有事外出,見他睡得正香,臨行前就在其衣中縫了不少珍寶。可惜那老兄并不知曉,仍過著漂泊窮苦的日子。同樣道理,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在稟賦,好比蘊著一個不為己知的寶藏,自信是最好的挖掘機。只要勇于并善于自信,就不難發現自己不可低估的能量。 自信離不開實力依托,可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柱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每個人從出生到成長,就像淌過一條條河流才走到今天。從某種角度講,任何人都是一定層面的強者。 誠然,人與人的差異很大,但人的差異性也決定了道路選擇的多樣性。對世上的人來說,無論大材、小材都“天生我材必有用”,都可以有適宜立身的位置,有一個能夠馳騁的疆域。我們不妨在力所能及的空間,多給自己一點鼓勁,更拿出一些舍我其誰的勇氣。 自信不是關起門來的自我感覺,在現實中常需承受他人的質疑。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問世不久,便引來眾口抨擊,撻伐文章還被編成《百人駁相對論》。可愛因斯坦說:“假如我的理論是錯的,一個人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事實上,任何人都會被打問號,有被輕視、貶低或譏諷的時候,自信不可缺堅強的神經。尤其是身陷困局,就更不能自亂陣腳,因為動搖了自信,常常有一瀉千里的骨牌效應。而自信心在,我們就留有日后扳盤的精神支柱。許多事即使今天不行,也許總有一天能行起來。 自信與自負看似一紙之隔,卻有著本質的區別。自負缺乏自知之明,往往狂妄、浮夸,故遇到波折,極易一蹶不振,甚至由自大變作自卑。自信了解自己的長短,看得起自己,也看得起別人,可謂恰如其分的自我肯定。正因如此,自信就比自負多了主心骨,既能低調地接受喝彩,也能冷靜地承受波折。這是一種不同凡響又腳踏實地的品質,從而使人堅持認定的取向和步點,真正地成為自己的主宰,讓生命的勢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臭美是一種自信力 文/朱鐘洋 臭美是自我感覺良好,自我顯擺漂亮、能干。如果有人說你臭美,多少有點挖苦、諷刺的意思。 可,朋友藍心善于臭美。有一次,一大群朋友在酒店聚會,藍心突然找來話筒,跑上主持臺,說要給大家來個即興主持。在我的記憶里,藍心相貌平平,卻自命不凡,總愛化淡妝出門,吸引人的眼球,但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勢臭美,還是頭一回。只見,她手握話筒,用并不標準的普通話講朋友間的故事,還和朋友們熱情互動。最后,藍心還清唱了一首《女人花》,博得了陣陣掌聲。 我想,這次聚會大家過得特別愉快,將終生難忘。特別是藍心,一下子就讓所有的朋友都喜歡了她,一些原來愛嘲笑藍心愛臭美的朋友也在那天改變了看法,開始由衷欽佩起藍心來。 一個愛臭美的女人,為什么那天就讓所有人喜歡上了她呢?我疑惑起來。她那天一個勁地把自己的優點展示給大家看,還不忌諱朋友談自己的缺點,這種臭美其實也是一種自信力的表現。這種自信力,是一粒生命里一顆優秀的種子,就藏在每個人的心里,隨時隨地都可以發芽,并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現實的我們,以謙遜為美,總愛把優點藏著掖著,卻不知道,你不主動把優點亮出來,別人很難發現你在某一方面的才能,從而得不到賞識。久而久之,你會抱怨世上缺少了伯樂。直到,某一天,身邊業績一般的同事升職了,你就覺得用人單位有眼無珠,嫉恨在心,悶悶不樂。 然而,不適當地亮出自己的優點,臭美一把,你怎么可以肯定世上沒有伯樂呢。要知道,千里馬之所以能被伯樂相中,是因為馬昂起頭來,再一聲嘶鳴啊!臭美就是昂起頭來后的一聲嘶鳴,是正視自己,挖掘自己的優點,然后亮出自己的優點。 多年后,再見朋友藍心,她剛剛升職為公司的銷售經理。公司之所以選擇她做銷售經理,不僅是因為她自己愛臭美,還因為她愛替公司臭美。經過她臭美過的公司產品,得到了更多客戶的青睞。她臭美公司產品是有過仔細觀察和研究的,所以,她每次都能自信滿滿地把產品推銷給客戶。 當然,臭美變成自信力,是有尺度、有訣竅的,不能盲目。只要你真的具有“千里馬”的潛質,何不“臭美”一點呢? 閱讀讓我自信 文/孟宇涵 我是一條不折不扣的“小書蟲”,平時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有時甚至一看就是一整個下午。如今,我已經看了整整兩柜子的書了。我經常能用書中的知識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發現奶奶正在對著桃子發牢騷。我急忙跑上前去,拉著奶奶的手問:“奶奶,怎么了呀,怎么了呀?”“哎,這桃皮很讓人氣憤!你看看,我都洗了好幾遍了,可這皮上的細毛卻始終除不掉。”“奶奶,要不然讓我試試吧?”我用懇求的目光望著奶奶說。而奶奶卻用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我說:“連我都沒能把桃子上的細毛除干凈,就憑你?”“對,就憑我,如果您不讓我試一試,您又怎么知道我不行呢?”我一本正經地說。“那,那……那好吧!”奶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我。我趕忙跑進廚房,從里面拿出了一包食鹽,將它倒入冷開水中,再把桃子放進鹽水中,接著用手在桃子上輕輕一枺,只見桃子上的細毛一下子就沒了蹤影。奶奶見了,把我摟在懷里,在我的臉頰上重重地親了一口,還問:“你怎么知道這些的呢?”我自豪地說:“這都是我從百科書上學到的知識哦。” 瞧!閱讀讓我懂得了知識,閱讀讓我獲得了快樂,閱讀讓我獲得了自信!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5gai概念股精選-健策ai類股-緯創
【2024】ai概念股精選票-健策 》2024最值得開戶證券推薦ai晶片股票-台達電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j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